流浪皮箱

流浪皮箱的皮哥(仿的迪克牛仔)
流浪皮箱,在我的記憶中,這位先生是在07年的十月中才來到天母的,還記得那天是星期六晚上,我從新竹下班後,立刻開車回天母看我們的攤位,因為攤位數只有五六攤,所以很快的發現旁邊多了一攤,整攤賣的東西都是皮製品,當時覺得蠻屌的,就這樣認識了這位先生,原來他是樂高大哥介紹來的,當時我們都覺得他很怪,說不出來的一種怪,披頭亂髮自以為是批頭四嗎???不知道是偷學學的不像還是怎樣,總之之後他跟我解釋他的頭髮是為了"流浪皮箱"的招牌而留的,好吧好吧,開心就好,往後的擺攤日子就會看到這位先生再我們旁邊,十一月我們接了市集,皮哥幫我非常的多,也弄了很多東西來天母,但是他的生意一直好不起來,每次的營業額幾乎都只有幾百元,我們一直給他建議,但是他有他的堅持,也都聽不太進去,有天下雨的夜晚,有個pub駐唱的女歌手,買了照片裡這個包包,皮哥很捨不得賣,但是為了生活只好含著眼淚賣出,不吹牛,真的是流眼淚,還拜託攤友幫他拍下這張照片,當場真的有感動到,我想每個商品都是原創者的寶吧,對於我,錢掉了我可能還會哭,總之我這種人是沒辦法體會啦,還記得有次下班我專程開車去內壢皮哥家找他,告訴他一些方向,我不知道皮哥有沒有聽進去,但之後皮哥的生意還是一樣很慘,但是他依然故我的走下去,直到有一天,他可能吃錯藥吧,開始慢慢的接受我們的建議,以及開始嘗試著去改變自己的產品,之後,慢慢的有人開始會去看他的東西,到最近皮哥的營業額幾乎都還不錯,看他心情好的要死就知道,爽到把貴貴的LED燈丟在廣場就回家,還好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,就是很老實到不行,於就是幫他收起來保管,東西都顧不好了還跟人家流浪個什麼勁啊,總之....從皮哥身上,我看到了一件事情,當你的東西在這邊如果沒有任何進展,是否可以改變一下方向,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,辦市集也好幾場了,這種例子我也看了蠻多次的,希望大家不要對自己灰心,繼續努力吧....還有如果要流浪的攤友,切記一定要找對人,慎選一起流浪的朋友,切記。

我愛天母生活市集

是吧!就是喜歡一點點新鮮的可能性...可以跟著家人和朋友晚餐後散步晚風中;或者,和心愛的人牽著手逛逛新鮮事物。在這裡,沒有過份的商業包裝,有的是創作者對理想的堅持!音樂、影像、設計...,可以直接感受到創作者和夢想的對話。這樣直接的有趣體驗,從2007夏天起,不同的活動主題,每週末在天母上演!歡迎你來到中山北路與天母東西路交叉口的圓環上,跟著天母在地藝術市集,一同感受定時上演的台灣原創精神!讓我們豐富你的生活,熱情上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