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

當我要衝過頭了,需要人拉我一把,我不知道用怎樣的文字來形容這種感覺,活動結束後,整理完場地,接著我們又繼續開會檢討,我跟我弟合和回到家已經快五點多了,好累,真的好累,不知道用怎樣的理由來安慰自己,到底要給自己什麼理由來解釋這一切,從無到有,一點一點的慢慢經營,投入了非常多的時間與心血,看到慢慢的萌芽成長,如果真的要找一個理由,也許就是這種成就喜悅,我是一個很重感情及被肯定的人,我真的很感謝合和、OA、香蕉、AY、君威,你們這樣的幫我任我指使,不管我派什麼多粗重的工作你們從不抱怨,為了垃圾分類,從濕噁的垃圾桶裡挖出一瓶一瓶的寶特瓶,你們不曾叫過,扛著一個個重達10幾公斤的空心磚架起傘座,數量是45個之多,搬完手都脫皮流血,你們沒有喊過任何一句疼痛,為了當日活動的順暢,前一天可以集合大家到天母討論排練,搞到凌晨四點多才回家,隔天11點多又要起床準備活動,你們不曾喊過累,太多太多的一切,我真的很感動,當活動進行中,有時候我為了活動的完美在眾人面前對你們發飆開罵,你們只是低著頭默默的聽,從不曾聽過你們頂嘴,可以告訴我你們為何要這樣的任我發飆,打完這段話的這刻,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,我哭了,現在的我繼續留著淚水打這文章,我弟剛剛躺上床去,明天早上10點還要打工,現在躺在在我後面的床上玩著NDSL,我只能小聲偷偷的流著眼淚,不敢讓我弟聽到,因為他是我弟,所以我必須用更高的標準來對他來以示公平,回想從以前到現在,五個多月了,我們的打拼、我們的付出、種種的一切一切,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們,對你們的嚴厲教導,我真的很心疼,到現在我淚水還是止不住,越去回想,我真的越愧疚,我真的對你們要求太高,我真的對你們太過嚴厲,身為年紀較長的我,背負著活動所有的責任,背負著活動所有的輿論,其實我壓力真的好大好大,你們知道嗎面?但是我選擇一肩扛起,其實我都知道,你們也跟我一樣在乎活動的生命究竟有多長?所以跟你們說只是讓你們更加擔心,我選擇獨自承擔,當你們其中某人做錯事情時,在活動現場大家面前,有路人也有攤友,我二話不說直接大聲狂飆,你們知道嗎?我的心真的很痛,我真的比誰都還痛,當你做了許多美好事,身旁的朋友都不太會記得,但是只要你做過一件壞事就好,身旁的朋友永遠就會記住你曾這樣做過,相對的透過謾罵,只有這樣你們才能學到東西,而不是什麼事情都是有人幫你打點好一切,外人眼中看似簡單的活動,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容易,這些我都比別人了解,昨天的第一場跳蚤市場,很多人都覺得好像很簡單,但是為了保護所有包括創意攤位及跳蚤二手攤位,從大前天星期四晚上我們就開始到天母集合排列調整,考驗著如何在這麼小的區域擠下25個創意攤位,要保護到每一個創意攤位,只好一張一張的桌子搬出來實際排過一次,你們聽完就開始搬起了桌子,前天星期五晚上,更為了排好45個跳蚤二手的位置,搞到凌晨三點多,我看你們有人一直不停的打哈欠,力求活動完美的我只能假裝沒看到,最後我真的忍不住了,我真的好捨不得,只好丟下了"想睡的就先回家,真的沒關西"這樣的一句話,結果沒有一個人離開,當時我心真的很亂,好亂好亂,為什麼沒有人先說出我要走了,這樣我可以名正言順的解散,我真的好討厭這樣的我自己,你們可以了解嗎?我就像一個壓力表,指針不停的一直變大,最後超過耐壓極限後,指針再也無法歸零使用,我逼我自己不停的調適自己,不要讓人覺得是個沒用的七年級爛草梅,我也希望能夠保護你們,不要讓人家看不起你們,但是希望你們能體會"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",任何看似簡單的東西,並非一搬人所能想像的複雜,相信經過五個月的洗禮,從頭到尾都參予的你們,應該體會非常的深。合和、OA、香蕉、AY、君威你們可以告訴我嗎?為什麼我這樣對你們,你們為什麼都沒有怨言,星期六、日你們大可可以跟女友出外逛街,星期六、日你們大可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為什麼我這樣的嚴苛對待你們,但每次活動當天依然準時出現在這塊廣場上做著開始前的準備工作?你們誰可以告訴我?到底為什麼?我很勉強的又給自己找了個答案,也許這就是團隊精神的可貴,從國小到現在的友誼,真的超乎我想像中的牢固,這些應該是你們辦活動的這五個月以來,最大的收穫,還有停車場的唐姐從沒缺席的從旁輔導教導我們,帶我們去了解一些公益團體,創世基金會、關愛之家、動物台灣還有當地需要幫助的人,相信對你們一定有非常大的震撼,想必之後你們都知道,其實你們真的是一群很幸福的孩子,還有這段期間唐姐教導我們做人應該有的禮貌及道理,都是學校些沒教過的東西,這些難而可貴的社會經驗,昨天我問你們,這五個月來到底學到了些什麼?沒人回答的出來,但是從你們每人的眼中我看的出來,你們有學到很多事情,只是不知道怎達去表達,就我看你們來說,這五個月來的表現,你們有學到了"工作的責任與負責的態度",責任與負責在這個社會裡,究竟有多少人可以做到,這個社會如果大家對於自己的工作責任都可以做好,就不會有一堆社會問題產生,如果大家都可以有負責的態度,就不會有一堆爛攤子等著他人收拾,看似最簡單的東西,其實真的很深澳,更別說要去學習,但你們做到了,活動進行中,你們聽使著我的指揮,沒有任何的報怨,默默的去完成交待給予的任務,這就是工作的責任;活動結束,大家一定把場地用乾淨,恢復到原樣,不管時間有多晚,總是一起收拾到完,沒有任何人早退,這就是對於負責的態度,不要說全世界,光說在2200萬人口的台灣,有很多人一輩子永遠學不會,但你們卻只花了五個月就領悟了這些道理,我真的很為你們為榮,每當我對你們的高度要求與嚴厲謾罵,我的心疼與不捨都是值得的,另外對於停車場,長期對於我們的幫忙與支持,我們真的很感謝在心,當初黃總經理對我們說"停車場幫忙我們解決場地及電力上的問題,就是希望讓我們也能以同樣的態度,去幫忙這個社會需要幫助的人,為這個社會多付出一點心力。"你們懂不懂意思我也不知道,但是還記得某晚活動結束,印象中晚上十一點多時,我看到有位很老的阿婆,準備從天母西路要過中山北路七段至天母東路上,我就看到某人趕緊跑了過去,牽著老阿婆的手,等著小綠人閃起時,帶阿婆穿越中山北路七段再跑回廣場繼續收拾工作,當晚的我心情真的很好,莫名奇妙的好,我想你們應該也了解黃總的意思,其實你們真的很優秀,不知道為什麼要打這些東西,只覺得我對你們太過嚴苛,對你們要求太高,但你們卻不曾抱怨,我好希望你們能回嘴罵我,這樣我就可以因為你們的反彈,給自己找個藉口降低一點對你們要求的標準,但是你們沒有,打著打著天都亮了,淚也乾了,時間不知不覺都七點了,難得聽到對面鳥叫聲,通常這段時間都是我在高速公路往新竹上班的途中,其實我真的很愛你們,這五個月來因為活動的關西,我們越來越牢固,越來越結實,這些都是一搬人無法擁有的畢生經驗,合和、OA、香蕉、AY、君威,與你們共事(識),人生才過不到1/4,老實說不一定不是人生中最大的美好,但肯定不會是人生中最大的遺憾,天母停車場的黃總經理,唐姐及所有工作人員,謝謝你們,因為有你們,讓我體會到社會的溫暖,因為有你們,再怎麼大的壓力我都會去扛,因為有你們,我們會永遠記得"停車場幫忙我們解決場地及電力上的問題,就是希望讓我們也能以同樣的態度,去幫忙這個社會需要幫助的人,為這個社會多付出一點心力。"這句短短一句卻有說不出來感慨的一句話,小胖我這一生中絕對會謹記在心,還有參加過天母生活市集所有的朋友,也很感謝你們的支持,往後在我這片人生回憶的底片裡,在這段期間裡,一定可以洗出許多美好的照片,謝謝你們,謝謝。

我愛天母生活市集

是吧!就是喜歡一點點新鮮的可能性...可以跟著家人和朋友晚餐後散步晚風中;或者,和心愛的人牽著手逛逛新鮮事物。在這裡,沒有過份的商業包裝,有的是創作者對理想的堅持!音樂、影像、設計...,可以直接感受到創作者和夢想的對話。這樣直接的有趣體驗,從2007夏天起,不同的活動主題,每週末在天母上演!歡迎你來到中山北路與天母東西路交叉口的圓環上,跟著天母在地藝術市集,一同感受定時上演的台灣原創精神!讓我們豐富你的生活,熱情上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