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創意市集品牌故事-竹野承玉

天母創意市集-品牌故事
竹野承玉

品牌故事?
會打上一個問號,是承玉不覺得自己的作品有什麼品牌故事,就是天生不是做生意的料,才會把貴得要死的布拿來亂搞。
很久很久以前開過一家拼布教室,叫做『拼布小鎮』,印了二萬多枚的布標、海報也搞了十萬張,派報、夾報,廣告費亂花,教室裝潢好像不用錢似的~~花四千塊台幣拆個精光當車庫…如果不能做到好,倒不如不要做,撐得辛苦倒不如兩袖清風…這就是承玉。常常跟攤友說:『我是到市集來發表作品+換現金活動』,真的要算起來,一個包搞了二天,還不包括打版及做樣的時間,在市集標價$1350被殺成$1200這是客氣的…還有更離譜的就不說了…若是在一百年後,徒留一個竹野承玉精緻縫紉的品牌,這不是我要的。所以讓承玉來說呀!竹野承玉的精緻縫紉並不是一個品牌;因為無法大量拷貝製造,竹野承玉的精緻縫紉是一種堅持的精神;堅持對的事就要繼續下去,女紅繡補很多人會做,甚至不用學自然就會的大有人在。但是竹野承玉的精緻縫紉是須要誠心誠意學習的,一針一線都有天地萬物間的倫理可循,你說很難嗎?其實沒有很難,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四個字----築夢踏實。完.

天母市集研究所碩士達人---小胖
竹野承玉,還記得我們以前還沒來到天母,在網路上就看過這四個字,直到第一次在天母市集看到竹野承玉,記得好像是八月多吧,才發現原來他的作品是手工裁縫包包及手工裁縫
錢包,接下了主辦單位,經過了相處後,才開始去慢慢的了解他的作品,曾經我在他的攤位後面偷偷觀察她,發現到很多媽媽很喜歡承玉的作品,一直誇讚她的作品工很好,我永遠記得是個鋼琴的琴鍵包包,為什麼這樣的包包,會讓一個對裁縫完全沒有興趣的男孩印象深刻,想必承玉在作品上,已經完全發揮了個人獨特的特色及創意,其實很多創意者要的只是一句鼓勵的話,這比客人丟下冷冷的鈔票,拿完作品轉頭就走來的有意義,下次如果在市集遇到承玉,其實不一定要買她的作品才能去找她,就算是有任何關於裁縫的問題,她也會不吝嗇的跟你一同分享她的經驗,因為這樣的場景,我就曾經親眼看過。


我愛天母生活市集

是吧!就是喜歡一點點新鮮的可能性...可以跟著家人和朋友晚餐後散步晚風中;或者,和心愛的人牽著手逛逛新鮮事物。在這裡,沒有過份的商業包裝,有的是創作者對理想的堅持!音樂、影像、設計...,可以直接感受到創作者和夢想的對話。這樣直接的有趣體驗,從2007夏天起,不同的活動主題,每週末在天母上演!歡迎你來到中山北路與天母東西路交叉口的圓環上,跟著天母在地藝術市集,一同感受定時上演的台灣原創精神!讓我們豐富你的生活,熱情上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