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創意市集品牌故事-橘子培果

天母創意市集-品牌故事
橘子培果


橘子培果這個品牌原本名稱是小象,但是覺得沒什麼吸引力,我就換了(超善變的人)而且希望它像衣服品牌一樣的那種感覺,不是只是一般傳統很普通的店名....
其實從高二的時候,就開始在網拍賣蛋糕,這種類似的文章不知道自己在家打了多少遍一開始跟現在,只希望客人給我一種感覺,就是"很幸福"。
以前希望客人嘗的到幸福,現在是希望客人一直很幸福,因為我不會放棄。
原本也想把店名加上個女性專屬甜點的加註詞之類的,但發現太長又不易記住也希望說營造出甜美氣氛的感覺,而且吃甜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我不喜歡客人太拘束的去吃我的點心,基本上很多東西都是手拿著吃比較多(@@),因為我覺得用手抓著一把一把的吃很幸福,跟用叉子切一塊塊來吃感覺不太一樣,下次大家可以試試拿一塊草莓鮮奶油蛋糕,用手拿起幸福的往嘴裡塞吧...XD
之前曾試過不同模式的賣東西方式,高中時試過網拍還不錯,但是因為課業跟太多變動的關係導致網拍起起伏伏,所以在一年前開始自有品牌的時候又回去了網拍,在這之中試過很多額外的販售方式,像格子出租店及現有的市集擺攤,這一切的過程都很不同凡響(自己都感動了起來)現在回想起,要不是經過了一次挫折又怎麼會往下一步勇敢的邁進呢?
雖然突然的想要做自有品牌是件衝動的事,因為不知道你的下一頓在哪裡?錢用完了怎麼辦?而且沒有競爭就不會有前進,有了競爭你會想要更往前衝,我現在討厭停頓的感覺,因為每分每秒都很珍貴,當你發現自己好像停止運作的同時,就要想想自己是不是該有新作品出來了呢?!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是豐富的,相信自己會成功!完.
天母市集研究所碩士達人---小胖
第一次知道橘子培果,記得是我接下市集後的第二個月,突然有一天收到一封報名表,打開一看,原來商品是蛋糕及甜點,這點對我非常的新鮮,因為跑了那麼多市集,從沒看過這樣的攤位,記得裡面還有以前她上新聞的影片,只有一句話,APPLE妳以前真的好胖,因為從沒有在市集裡面看過蛋糕跟甜點,所以就讓她來試試吧,我花了很多天的時間,思考著這個攤位要擺在哪裡,因為這關西到整個市集的完整性,要怎樣讓蛋糕及小甜點,在市集裡面強烈的呈現出來,所以想了又想,就把APPLE擺到現在她所在的位置,橘子培果初登場的第一週,就打了一場漂亮的好成績,說真的辦市集最大的成就感不是攤位的多少,而是攤友們的成績,這點讓我感到與有榮焉,往後的每場市集,橘子培果成績依然都維持著一定水準,但是賣這樣的東西相對的風險也很大,由於這些東西不能久放,賣不完就是立即性的虧損,相對的壓力自然也大了許多,說辛苦也是很辛苦,所以我也花了不少錢在APPLE上面,希望往後的日子APPLE可以研究出來更多好吃的蛋糕及甜點,而我一定要顧緊我的荷包,離他的攤位遠一點,對了APPLE媽也很熱心,常會帶一些東西來給我們吃,尤其是炒米粉,夥伴們都說超好吃,謝謝你了APPLE媽,妳倆都加油吧。

我愛天母生活市集

是吧!就是喜歡一點點新鮮的可能性...可以跟著家人和朋友晚餐後散步晚風中;或者,和心愛的人牽著手逛逛新鮮事物。在這裡,沒有過份的商業包裝,有的是創作者對理想的堅持!音樂、影像、設計...,可以直接感受到創作者和夢想的對話。這樣直接的有趣體驗,從2007夏天起,不同的活動主題,每週末在天母上演!歡迎你來到中山北路與天母東西路交叉口的圓環上,跟著天母在地藝術市集,一同感受定時上演的台灣原創精神!讓我們豐富你的生活,熱情上菜!